ENGLISH|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及毕业论文实验室准入安全培训

更新时间:2024-03-07 20:07:20点击次数:

3月4日下午,我院在九教202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及毕业论文实验室准入安全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志,副院长刘中成,药物制剂系主任郭怀忠、药学系主任宋亚丽,学院教学中心主任陈保华、学校安全检查督导组专家崔哲等教师以及15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中成主持。

刘中成首先表达了学院对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强调了本科毕业实习与实验室安全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并对本届毕业生实习实训与毕业设计安排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董志从毕业实习的重要性及实习安全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毕业实习是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重要阶段,关系到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对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学有所成。

接下来,郭怀忠为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单位及实习岗位的详细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习,提高实践能力,为就业做好准备。陈保华通过近几年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希望通过这些惨痛的事故教训,能引起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崔哲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操作规程及个人防护措施等。并告诫全体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准入制度,认真学习安全常识和必备技能,在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毕业论文实验工作。


(编辑: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