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新闻 >> 返回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赴保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实习实训和访企拓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08 09:55:27点击次数:

3月6日,药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实训和访企拓岗活动在保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正式启动,院长乔晓强,党委副书记董志,副院长刘中成,药学系系主任郭怀忠,7名20级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应届毕业生,以及市食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保定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李军首先介绍了单位概况、开展的检验工作及科研成果等,实习学生管理、实习课题内容等等,之后药学院师生和市食药领导班子观看了药检所宣传片。

药学院院长乔晓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人才优势和检验机构的技术优势,促进学校和检验机构合作,培养药学及相关领域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

随后药学院师生参观了收样大厅、理化室、仪器室、化妆品室、化学室、中药室、微生物室等场所,实地了解食品、药品抽检与检测工作基本流程、仪器设备使用等情况。

今后,药学院和食药所将在药学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包括互通科技信息、合作申报科学研究项目等,并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教学实习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近期,药学院还与河北智同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等多个药企和医院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助力人才培养高质量和高质量就业。


(编辑:潘倩)